世行预测中国经济增速将放缓至7.6%

2014年04月08日10:4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国经济增长 放缓 报告 世界银行 预测

世界银行《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经济半年报》预测的中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及泰国经济增长率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焦梦)世界银行昨天发布《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经济半年报》,预测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速将从2013年的7.7%略微放缓至7.6%。Highlights of the report

报告认为中国已在金融、市场准入、劳动力流动和财政政策领域经启动了一系列改革,以期提高经济增长效率和扩大内需。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措施将会把经济置于更稳定、包容和可持续的基础之上。政府已经宣布的一些举措,如税制改革和降低私人投资门槛,也有可能在短期内刺激经济增长。

中国改革的成功可以给向其提供农产品、消费品和现代服务业的贸易伙伴带来可观的好处。相反,中国如果出现无序再平衡,其溢出效应可能损害地区和全球的经济增长,尤其对于依靠自然资源出口的国家。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