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电器设备安装与维修专业培训资源包开发意向函

2013年01月28日17:0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维修电工 课程教学 农民工培训资源包建设技术规范 职业资格培训 中级 培训大纲 媒体素材 技工学校 指导中心 教学指导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已经为“农民工培训与就业”项目从国际复兴开发银行(IBRD)申请了一笔贷款,并打算用部分贷款资金支付本建议书征询文件项下签订合同的合格费用。该项目是世界银行贷款“农民工培训与就业”项目的子项目,具体要求是适应技工院校电气设备安装与维修专业教学的需求和维修电工等职业的技能培训需求,依据《农民工培训资源包建设技术规范》的技术要求,开发制作配合专业课程教学的素材包和支撑技能培训教学活动的课程包。为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培训指导中心和规划财务司希望聘请一个咨询服务机构,就电器设备安装与维修专业培训资源包开发,有关事宜如下:

 一、工作目标本项目的基本目标是开发制作以下4个资源包:

(一)配合技工学校维修电工(初级)课程教学的素材包;

(二)配合技工学校维修电工(中级)课程教学的素材包;

(三)维修电工(初级)职业资格培训课程包;

(四)维修电工(中级)职业资格培训课程包。

二、工作任务资源包(包括素材包和课程包两类)的成果,必须符合《农民工培训资源包建设技术规范》规定的技术要求。

(一)素材包素材包应包括以下五类要件:

 1.培训大纲;

 2.多媒体素材;

3.素材包说明书;

4.素材属性描述文件;

5.教学指导手册。

(二)课程包课程包应包括以下五类要件:

 1.课程包培训大纲;

2.学员学材;

3.多媒体文件;

4.教学指导手册;

5.教学评价文件。

三、对咨询机构的资质及相关要求

(一)资质和经验要求咨询机构在教育和培训领域较有实力,具有农民工培训、技工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方面的教学资源开发及应用经验;具有多媒体、仿真实训或网络教学资源开发和管理的经验。咨询机构应说明其本项目相关产品开发的经验和成果应用情况。

(二)项目设计能力咨询机构应对具体资源包对应的岗位应用技术有清楚的理解;对资源包的教学(培训)目标、教学内容及方法、项目成果的数量、类型、应用方式等提出合理和有竞争力的设计方案。咨询机构应在项目设计方案中声明其已有成果向本项目提供的服务方式。

(三)项目管理能力咨询机构应具有较强的项目组织和管理能力;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项目概算合理。

有意向承担此项目的研究机构,请与我司或中国就业培训技术培训指导中心联系,索取“电器设备安装与维修专业资源包开发任务大纲”,并于2012年12月16日之前与我们联系并提供贵机构(单位)的简介、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等信息。提交的简介以加盖公章原件为准,并附简介电子版(光盘)。在简介中介绍贵机构(单位)的类似经验及取得的成果,给出主要咨询骨干的情况和资历。我们将采用比较机构(单位)的经历、经验和骨干人员的资质的方法选择一家咨询者。

联系人:张超 张思阳

电  话:010-84661066;010-84233676

传  真:010-84661060;010-84233676

电子邮件:1614276@qq.com   zhangsiyang@mohrss.gov.cn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