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孟文化遗产地保护项目通过世界银行正式评估

2010年12月02日10:2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文化遗产地 孔孟 世界银行贷款 山东电视台 项目规划 文化遗产保护 项目实施 国内配套资金 古城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齐鲁网山东电视台《新闻联播》讯  山东省孔孟文化遗产地保护项目去年经国务院批准列入世行贷款2010—2012财年备选项目规划,是我国东部地区第一个利用世界银行贷款的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被世界银行确定为示范项目、精品项目。此次正式评估的完成,标志着项目具备了实施的条件,下步将进行项目谈判并达成最终协议。
  据悉,该项目实施地位于曲阜市和邹城市,建设内容包括文化遗产保护与展示、历史古城区更新基础设施提升、规划及手册编制、能力建设项目管理等,总投资约8.8亿元人民币,含世界银行贷款50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3亿元),其余部分为国内配套资金。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