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证监会:券商须让投资者理解"买者自负"原则 加强投资者教育 -北京:企业拖欠工资最高罚款3倍 出口企业调查:与人民币升值赛跑 -民政部加紧慈善立法 将改变管理缺位现状 将简化捐赠免税手续 -第四次生育高峰到来 粤年产一个百万人口县 06年200万夫妻离婚 -沪深总市值首破18万亿 股市收盘下跌 B股持续重挫拖累A股 - 京流动人员档案新规:不入社保不能存档 沪探索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四大钢厂联手开发海外矿产资源 中钢协驳斥"中国钢铁威胁论" -新企业破产法将推出 政策性破产明年终结 鼓励银行向小企业贷款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中国明确义务教育政府负全责 经费须报人大批准 部分高校拟改名
我国与世界银行联手防控流感大流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4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我国与世界银行合作的首个禽/人流感防控项目26日在北京启动,这一项目将加强我国高致病性禽流感及人类流感大流行防控能力的建设,预防和控制禽流感的暴发。

“中国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能力建设”项目实施期为2年,项目区包括辽宁、安徽两省的10个县。

项目将利用世界银行禽/人流感信托基金赠款265万美元,研究及完善我国高致病性禽流感预防与控制策略,提高项目省县人流感大流行规划和反应能力,加强基层农业和卫生部门对高致病性禽流感和人感染的发现、诊断、报告和综合应对能力。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传染病监测与反应组执行组长尼马·阿斯加里说,目前全球已有58个国家报告了高致病性禽流感。另据通报,截至今年4月11日,全球有12个国家或地区报告了291例人禽流感病例。“这些数字虽小,却意味着存在流感大流行的危险。”

作为人口大国和家禽饲养大国,我国禽/人流感的防治经验为世界作出了贡献。据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姚向君介绍,2004年初至2006年底,我国内地共发生91起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发病家禽近40万只,扑杀家禽3460万只。

卫生部卫生应急办公室副主任李建国说,我国目前已确诊23例人禽流感病例,散发于湖南、安徽、辽宁等12个省区市。“我国在重症人禽流感病人的临床管理及病例病理研究方面为世界提供了有效资料。”

虽然我国各级政府已经在禽/人流感防控上给予大量投入,但基层的监测和救治能力仍需进一步的资金和技术支持。世界银行中国局副局长刘晓云说,禽流感疫情的加剧已经造成全球GDP损失0.6%至2%。“中国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能力建设”项目将增强中国防控禽/人流感能力,有效预防和控制禽/人流感的暴发和流行,减轻对中国乃至世界的社会经济影响。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