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环保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升级

发布时间: 2014-06-26 16:18:34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节能环保 国民经济 产业 新闻发布厅 webcast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为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积极响应国务院正式发布《关于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意见》精神的号召,贯彻落实节能环保产业在国民经济地位的升级,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品牌领袖联盟主办的“创新引领服务提升——节能环保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升级 ”新闻发布会于6月21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举行。

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 齐凯: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新闻媒体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我是中国网主持人齐凯,首先对大家在百忙之中出席今天的“创新引领 服务提升——节能环保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升级” 新闻发布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由于中国网将对新闻发布会进行全程的视频、音频、文字和图片的现场直播,请各位领导、嘉宾和新闻媒体的朋友把手机调整为振动状态,谢谢!

2014-06-21 14:52:41

主持人 齐凯:

资源环境制约是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突出矛盾。解决节能环保问题,是扩内需、稳增长、调结构,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的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对拉动投资和消费,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产业升级和发展方式转变,促进节能减排和民生改善,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和确保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积极响应国务院正式发布《关于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意见》精神的号召,贯彻落实节能环保产业在国民经济地位的升级,作为国务院新闻办主管的国家重点新闻媒体,中国网今天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新闻发布厅举行“创新引领,服务提升,节能环保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升级 ”新闻发布会。

2014-06-21 14:55:45

主持人 齐凯:

今天的活动内容将包括:主题新闻发布、领导致辞、启动仪式、嘉宾发言等。现在我宣布“创新引领,服务提升,节能环保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升级 ”新闻发布会正式开始!

“创新引领,服务提升,节能环保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升级 ”新闻发布会的举办,得到了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品牌领袖联盟、北京华达兄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请允许我介绍今天到场的领导和嘉宾。

2014-06-21 14:56:16

主持人 齐凯:

他们是: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名誉理事长 王治国

九、十届全国政协常委,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原参事 任玉岭

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秘书长 纪玉祥

中国环境报社社长兼总编辑 杨明森

北京大学中国品牌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教授 王齐国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任 李家明

北京华达兄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冯 军

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的到来!

2014-06-21 14:56:48

主持人 齐凯:

另外,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还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节能环保产业的部分企业代表,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的到来!

同时,“创新引领,服务提升,节能环保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升级 ”新闻发布会的举办,也得到了众多媒体同仁的大力支持,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新闻媒体有:

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新社、经济日报、科技日报、经济参考报、中国经济时报、中国能源报、中国经济导报、中国环境报、中国工业报、中国质量报、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央视网、中国经济网、国际在线、光明网、新华电视、大公网、新浪网、搜狐网、第一视频、《科技创新与品牌》杂志等数十家新闻媒体。

2014-06-21 14:57:48

主持人 齐凯:

节能环保产业需要新闻媒体给予各种形式的支持,在这里对各位媒体记者的光临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也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多多关注节能环保产业,支持环保产业的技术创新。欢迎你们!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朋友们,“创新引领,服务提升,节能环保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升级 ”新闻发布会在2014年3月就已经开始筹备,相关单位的领导和负责人出谋划策,倾注了非常多的心血。 本次新闻发布会的召开更离不开主办单位的精心筹备,对于筹办以“创新引领,服务提升,节能环保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升级 ”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的重要意义和相关背景,现在有请本次主办单位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任李家明致辞,大家欢迎。

2014-06-21 14:58:30

李家明: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新闻媒体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资源环境的制约是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突出矛盾,解决节能环保问题是扩内需、稳增长、调结构,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的一项重要而又紧迫的任务。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对拉动投资和消费,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产业升级和发展方式转变,促进节能减排和民生改善,实现经济可持续性发展和确保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14-06-21 15:01:39

李家明:

为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积极响应国务院正式发布的《关于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意见》的号召,贯彻落实节能环保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提升,作为国务院新闻办领导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我们今天在这里举行创新引领、服务提升,节能环保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升级新闻发布会。首先,我代表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对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新闻媒体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2014-06-21 15:02:57

李家明: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领导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和外宣网站,自2000年创建以来,已经发展为拥有10个文种、11个文版的网络平台,读者分布在全球204个国家和地区,是世界、网民了解中国的首选网站,也是国外搜索引擎首选的中国门户网站。据第三方监测统计,目前中国网在全球网站排名中109位,在国内综合排名14位,在党和国家重大活动、突发事件、中国对外形象的报道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在国际舆论的引导中产生了较大影响。一直以来,中国网把向世界说明中国、树立中国形象作为自己的神圣使命,把联系国家与地方、媒体与企业作为自己主要服务职责。

2014-06-21 15:04:33

李家明:

长期以来,中国网一直关注中国环保节能产业的发展,进行过许多专题报道,今年配合宣传国务院正式发布的《关于加快发展节能环保意见》精神举办这次活动,这是中国网的责任所在、义务所在。在此,我们呼吁全国各领域、各行业的企业也单位积极参与节能环保工作,为构建美丽中国作出应有的贡献。我们希望得到各界领导和新闻媒体的同仁们对此次活动的关注和支持。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的到来,让我们携手共进,不断推进和促进节能环保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升级。

谢谢大家。

2014-06-21 15:06:23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