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对外开放暨第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发布会

2013年06月07日18:5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亚欧 光伏产业 新疆旅游 国新 新疆国际 新阶段 新思路 中方希望 新发展 新疆经济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国务院新闻办定于2013年5月28日(星期二)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史大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政委徐伟华和中国—亚欧博览会秘书处秘书长、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局长李静援介绍中国新疆对外开放、经贸合作新进展暨第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主持人 胡凯红: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很高兴请到商务部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负责人,请他们介绍新疆对外开放经贸合作新进展暨第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有关情况,并回答大家的提问。

  2013-05-28 09:48:51

主持人 胡凯红:

出席今天发布会的有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先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史大刚先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政委徐伟华先生,中国—亚欧博览会秘书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史大刚先生,中国—亚欧博览会秘书长李静援先生。

下面先请蒋耀平先生做情况介绍。

  2013-05-28 10:02:05

蒋耀平:

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欢迎大家参加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对各位给予亚欧博览会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

中国重视与亚欧国家发展经贸关系,亚欧国家经济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巨大,前景广阔。在经济全球化、区域经济一体化快速发展的条件下,亚欧国家间增进合作,互利发展也是顺应时代潮流的必然选择。

中国亚欧博览会是亚欧国家共同关注的重要经贸活动之一,对进一步促进中国与亚欧各国间多层次、多领域交流合作,推动我国西部大开发和新疆经济跨越式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前两届亚欧博览会集商品贸易、投资合作、会议论坛和文化交流于一体,积极构建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经贸合作、人文交流和相互交往的平台。成为推动中国东西部地区合作、中外合作的重要载体。成为中国向西开放的重要窗口。随着亚欧博览会不断创新完善,将为亚欧各国开展经贸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挥更大的作用。

  2013-05-28 10:03:21

蒋耀平:

今年,举办的第三届亚欧博览会以“开放互信、共谋发展”为主题,展会布局更加突出专业化,策划安排的活动更加精简务实。博览会各项准备工作得到各主办单位的高度重视,各有关单位及早行动,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作为主办方之一,商务部将一如既往地与有关部委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道,共同打造这一面向全世界、服务亚欧的展会平台。

新闻界的朋友们,第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将于今年9月2日至7日在新疆乌鲁木齐举办,希望国内外媒体和记者朋友们继续关注亚欧区域合作与发展,更多地宣传和推介中国—亚欧博览会。

谢谢大家!

  2013-05-28 10:06:55

主持人 胡凯红:

下面请史大刚主席介绍情况。

  2013-05-28 10:08:54

史大刚: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好!今天很高兴能够在这里向大家介绍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第三届亚欧博览会的有关情况。首先我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向各位来宾、各位朋友莅临这次新闻发布会表示热烈地欢迎,并向记者朋友们和长期以来对新疆的发展给予支持帮助的各位朋友们表示衷心地感谢!

  2013-05-28 10:10:06

史大刚:

今年是中央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第14年,也是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三周年,新疆迎来了历史上发展最好最快、各族人民受益最多的时期。我们从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出发,确立了“以现代文化为引领,以科技、教育为支撑,加速新型工业化、农牧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化进程;加快改革开放,打造中国西部区域经济的增长极和向西开放的桥头堡,建设繁荣富裕和谐稳定的美好新疆”的具体战略选择,并在实践中创造性地提出了科学跨越、后发赶超,群众第一、民生优先,解放思想、变化变革,环保优先、生态立区等一系列新思路新理念,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经济发展连上新台阶,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明显提升,许多经济指标处于全国前列。生产总值由2009年的4277亿元,到2012年突破7500 亿元,每年增长千亿元以上。2012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比2009年增长2.2倍。全口径财政收入1921亿元,公共财政收入909亿元,均比2009年翻了一番多。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151元,农民人均纯收入6442元,连续三年增速居全国前列。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达1335万人次,三年翻了一番,增速在全国21个大型机场中排名第一。旅游总人数达4861万人次,比2009年翻了一番多。从很多数字上都可以看出来,这三年来新疆发展非常快。

  2013-05-28 10:14:00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