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科学家惊人预测:人类平均寿命将达120岁

2014年02月26日10:3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科学家 平均寿命 人类 人均寿命 国家杜马 安道尔

俄罗斯《晨报》网站24日报道,国家杜马科学和科学密集型技术委员会主席、俄罗斯科学院院士瓦列里•切列什涅夫称,人类平均寿命很快将达90岁,而到2050年将达110-120岁。

据《俄罗斯报》消息,切列什涅夫称,这里指的仅仅是发达国家——日本、美国、加拿大和欧洲国家。还有一个附加条件,只有在如下前提下,预测才会实现:即卫生完善工作节奏不会变缓,而人的生理特征会按之前的速度继续变化。

“我们(俄罗斯)暂时不在这个预测之列,据2012年的统计,我国人均寿命在约250个国家里排68位。但如果考虑到,在中非的一些国家,人均寿命是45 – 47岁的话,我们的情况还不错。”切列什涅夫补充说,目前发达国家的人寿命是80-82岁,而俄罗斯是72岁。

目前最长寿的国家是安道尔,人均寿命84岁。其他寿命排名靠前的国家有日本(83.5岁)、丹麦、瑞典、芬兰和挪威(80岁)。(中国网俄文)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