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总理唱好中国 称中国将成下个硅谷

2014年02月08日09:4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硅谷 总理 新西兰 中国 商业领袖

据澳洲新快网2月7日报道,新西兰总理约翰 基表示,澳洲和新西兰全球贸易的最关键伙伴就是中国。

约翰 基在对悉尼进行访问的时候向商业领袖和议员们表示,中国对澳洲和新西兰商品的需求量非常庞大,中国将会成为下一个硅谷。

他表示,中国正变得越来越侧重于国内消费,这对于澳洲和新西兰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目前,全球3%的乳制品出口来自于新西兰,与此同时,国际需求量呈现出每年上涨3%的趋势。

约翰 基表示,该现象发生的原因是由于中国的需求量不断地上涨。中国正在走日本的这套发展模式---提升价值曲线以及推动建立知识产权。

他表示,下一个硅谷不会在美国东海岸了,下一个硅谷的所在地会在中国的东海岸。

他指出,中国会拥有着各式各样的生产基地,如果澳洲和新西兰的公司希望成功,那么他们应当进行投资。

约翰 基还说,新西兰和澳洲一样也应当留住人才,不应当让人才流入其他国家。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