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公布4G套餐 用户担心“钱包受不了”

2014年01月15日10:0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套餐资费 资费套餐 资费方案 钱包受不了 联通

  中国移动公布4G统一资费方案 首次“拆包出售” 组合竟超过400种

昨日,中国移动正式公布了4G全网统一资费方案,首次将流量和话音“拆开出售”,让用户自由搭配。有网友计算了一下,仅流量和话音就可以组合成49种资费套餐,加上短信彩信包,组合将超过400种。有网友惊呼:这让有选择困难综合征的小伙伴们如何是好?

记者比较发现,相比联通和电信3G资费套餐,中国移动4G套餐稍微便宜或持平,但由于4G网速超快,用户们普遍担心“钱包受不了”。

本报讯 昨日,中国移动官网透露,将推出4G自选套餐,上网流量、语音通话、数据业务三类资费元素供用户自由组合,但并未公布详情。

业界透露出的信息则显示,4G上网流量从40元包400M到280元包10G共7档;全国长(途)市(话)漫(游)一口价从48元包200分钟到408元包4000分钟共7档;数据业务包括短信和彩信各3档。

网速快流量消耗大

用户担心“钱包受不了”

中国移动方面表示,用户可以自由选择搭配,组合成符合自己消费习惯的个性化套餐。不过有网友计算了一下,仅流量和话音就可以组合成49种资费套餐,价格从88元到688元不等,加上短信和彩信包,组合将超过400种,令人犯晕。

记者对比发现,从单位价格来看,中国移动4G自选套餐资费比联通和电信3G资费稍微便宜或持平。比如联通96元3G套餐包括了240分钟和300M流量,电信89元3G套餐包含了240分钟和400M流量。而中国移动88元套餐(40元+48元)包含了200分钟和400M流量。

中国移动另一款捆绑了语音和流量的飞享套餐则更为便宜,但门槛偏高,目前只有138元、238元和338元三档包月套餐供消费者选择(见下表)。

但不少消费者表示,相比网速来看,中国移动4G仍然太贵!有专家说,在超高速度的4G网络下(平均下行25M/秒),400M流量最快十几秒就用完了。即便是最高月套餐280元,包含了10G流量,也仅仅够连续下载6分钟,这令用户钱包实在受不了。

有专家指出,随着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进入4G竞争,未来4G资费会进一步降低。

实行流量封顶

防产生“天价流量”

不少用户疑问:现在4G网速比较快,会否产生“天价流量费”?记者也从运营商了解到,目前中国移动实行“流量封顶”,达到上限值之后不能再使用,用户不必过分担心。此外,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也采取了流量封顶政策,手机用户可以避免各种不正常的流量消费而导致费用暴增。

在4G流量使用中,比如广东移动实施“双封顶”政策,即流量费500元封顶、流量15G封顶。在两项指标达到封顶值时,广东移动将自动实施流量保护措施。(文/表 记者薛松)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