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学家发明海豚语言翻译器

2013年12月17日15:5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海豚 翻译器 动物学家 鲸类动物 按钮 发明 语言 每日邮报 口哨声 物种

 

一家海豚研究机构近日宣布,他们发明了一种翻译器,能够帮助人类读懂海豚的语言。[资料图]

一家海豚研究机构近日宣布,他们发明了一种翻译器,能够帮助人类读懂海豚的语言。[资料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6日报道,一家海豚研究机构近日宣布,他们发明了一种翻译器,能够帮助人类读懂海豚的语言。

来自野生海豚研究项目的首席动物学家丹尼斯赫岑介绍,这种翻译器名为“鲸类动物听觉遥测装置”,从外观看是一个包含四个正方形按钮的大键盘。

这四个按钮上分别印有四种海豚玩耍内容的图片和文字,包括:头巾、绳子、海藻和追逐海浪。当实验人员按下按钮时,翻译器在发出四种不同口哨声的同时,还会按照按钮的图标,分别抛出头巾、绳子、海藻,或是制造出海浪。

实验中,潜水员首先按响翻译器上的一个按钮,一种口哨声就会通过水下扬声器播放出来。如果海豚模仿了这种声音,与此哨声相对应的头巾或是绳子就会被抛出,供海豚们玩耍。并且,海豚的声音也会被翻译器中的声呐系统记录下来。

赫岑博士介绍说,他们已经通过实验,让海豚理解了各个按钮的意思,并能让他们通过发出类似的声音,获得想要的玩具。她说:“这款设备能够充当人类与海豚相互交流的翻译器,我们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人类能够真正听懂这一聪明物种的语言。”(编译:蔺丽瑶)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