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李克强观看嫦娥两器互拍 习近平祝贺成功

2013年12月16日09:2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玉兔 嫦娥三号 图像 五星红旗 探月工程 月球车 玉兔号 北京航天 飞行控制

两器互拍传回图像“玉兔”五星红旗清晰完美(图)

“玉兔”五星红旗清晰完美。图片来源:央视截图

中新网12月16日电 “嫦娥三号”探测器的着陆器和巡视器昨天深夜顺利实现互拍,中国探月工程总指挥马兴瑞宣布,“嫦娥三号”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23时40分许,“玉兔”月球车行驶到着陆器偏北方向,开始第一次两器互拍。月球车上的五星红旗清晰、完美地出现在着陆器拍摄并传回的画面中,这是五星红旗首次在地外天体上留影。

中国探月工程总指挥马兴瑞宣布,根据测控通讯指挥部的报告,“嫦娥三号”着陆器、巡视器互拍已结束,数据传输正常。经判别,数据完整、图像清晰,巡视器和着陆器工作状态良好,达到了工程既定的目标,“嫦娥三号”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15日深夜,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来到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一同观看着陆器、巡视器互拍。任务成功后,习近平等走到现场科研人员中间,同大家一一握手祝贺,并向全体参研参试人员致以诚挚慰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宣读了贺电。

未来几天,在进行科学探测的同时,“玉兔号”月球车还将围绕着陆器继续行驶,在不同角度与着陆器多次互拍(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