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规模国际性创意思维盛宴12月来临

2013年11月08日16:2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国际性 创意 思维 DI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王虔)2013年11月8日,“2013-14亚太区DI创新思维北京国际邀请赛”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DI中国区CEO肖力在发布会上宣布,2013-2014亚太区DI创新思维北京国际邀请赛将于12月6日在北京温都国际水城开幕。届时,将有来自美国、加拿大、波兰、英国、韩国等国际参赛队以及来自国内26个省市自治区的参赛队齐聚北京,数千名全球青少年创意精英参加这场创意思维的盛宴,这将是本年度国内最有视觉冲击力、最具规模和最具影响力的青少年创意大PARTY。

何为“DI”?

DI是英文“DESTINATION IMAGINATION”的缩写,原意是“目的地想象”。这是全世界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旨在培养青少年实际创新能力的国际性教育组织,成立于1983 年,为各年龄段的青少年提供教育服务已有三十年。DI协会总部设在美国的新泽西州,目前全世界已有75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少年参与DI 赛事及各类活动。

DI始终坚持创新思维的教育理念,引导青少年的创意性思维和判断性思维,培养他们创意、团队合作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参与者在过程中会被不断地挖掘出不为自己所知的天赋与潜能,使其能够更好地了解自我,发现自我,找到自己的与众不同。

DI中国区于2006年起在中国推广DI,致力于使更多的中国青少年从中受益,经过七年的发展,现已覆盖了包括四个直辖市在内的26个省市地区,影响着全国数百万青少年。

邀请赛有何亮点?

本次邀请赛是DI第一次离开美国举办活动,不管是在服装徽章设计、舞台表演还是在题目设计上都体现出浓厚的中国元素和北京特色。据DI中国区CEO肖力介绍,邀请赛开幕式将区别于传统的多数人看少数人表演秀形式,不设观众,所有参赛者都是主角。开幕式将成为全球青少年创意思维碰撞的欢乐派对。邀请赛期间一晚还有一场精彩的化装舞会,让参与者们能够快乐地互动。

本次比赛项目除了DI传统的机械类、科技类、艺术类、即兴类、结构类和“明日之星”六大挑战题,还有一项神秘特别的极限挑战题。赛前题目是保密的,要靠青少年们的临场发挥与即兴创意,通过团队合作完成挑战题。除了12月7-8日为期两天的主体赛事活动,各国教育界精英还准备了创新教育论坛共各界交流。

这次的国际邀请赛也是多元文化的碰撞与交流。来自全球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参赛队将与中国队进行组合,共同完成挑战,分享创意思维。肖力先生特别强调了比赛之外的“交换徽章”活动,DI中国区将设立专门的徽章交换区,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队可以互相交换徽章。他认为,通过交换徽章的活动可以让青少年克服初见陌生人的害羞感,能帮助他们更好更快地交流沟通。此次邀请赛不仅仅是比赛,更是不同国家青少年们交流的平台,通过赛场内外的互动,青少年们在培养提高创新思维和团队合作能力之外,能够很好地体验认识多国文化,并能发展出深厚的友谊。

对青少年教育有何帮助?

这场DI北京国际邀请赛可以称得上是一场小型的DI全球赛。在这场全球青少年创意思维交流与碰撞的欢乐派对上,不仅仅是国际青少年在知识与能力上一次飞跃的提升,更是促进国际青少年友好交流与中国文化向世界展示的平台。这场创意活动在中国的举办,标志着中国新一代创新教育理念的革新,体现出创新教育在中国校内外的规模化、体系化、国际化,同时为全国乃至世界的青少年创意精英提供了一次欢乐创意的过程式体验。

同时,DI也希望通过邀请赛让家长们感受到一些新的理念。目前国内创新思维教育主要还是依靠教育系统,DI活动可以将创意思维理念传播给更多的家长,让家长看到,综合素质的培养不仅靠学校教育,家庭教育也非常重要。另一方面,让家长看到孩子们的表现,相信青少年自己的能力。DI希望通过活动鼓励家长对孩子“放手”,同时探索出全新的亲子互动模式。

目前,本次邀请赛在全国省市级选拔赛已经展开,晋级的选手将会在12月与各国参赛者共聚北京,体验这次大规模的创意思维盛宴。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