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个项目入围年度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候选项目

2013年11月05日14:1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海洋工程 科学技术奖 清正廉洁 财物 收受

  中国海洋报讯(记者 孙安然 通讯员 向友权)10月26日~27日,2013年度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专业组评审会议在京召开,推荐出授奖候选项目33个。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会长孙志辉,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常务副会长、国家海洋局副局长王宏出席会议。

  会上,孙志辉阐述了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的重大意义。他提出,要切实发挥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的导向作用,通过奖励促进自主创新能力提高,促进产、学、研相结合的海洋科技创新体系发展,促进海洋产业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促进海洋科技人才的培养和海洋科技创新文化发展。

  王宏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各个专业评审组组成情况。他说,本次特邀的45名评委基本涵盖了海洋工程各个专业领域和行业,具有较为广泛的代表性。对于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评审工作,王宏提出了3点要求:一要坚持宁缺勿滥的原则,按照评选标准和条件,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严格筛选;二要坚持客观公正的精神,坚持求真务实、实事求是,努力实现科学、公平、公正的评审目标;三要坚持清正廉洁的风气,评审专家和协会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评审纪律,坚持清正廉洁,不收受评审对象的任何礼品、礼金和其他任何财物。

  据悉,今年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组织了全国各涉海科研、生产和管理单位进行申报,通过资格审查和网上评审(盲评)共确定项目56个,分为6个专业组进行评审。经过项目答辩、小组评分推荐、全体投票等程序,共推荐33个项目作为2013年度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授奖候选项目。下一阶段,将对33个项目进行公示,并对重点项目进行实地考察,最后由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进行复审,最终确定获奖项目。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海洋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