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家发现一小行星 或于2032年与地球相撞

2013年10月18日11:0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地球相撞 一行星 天文学家 小行星与地球 地球轨道 天文台 克里米亚 俄新社 天体物理 天文单位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新社10月17日消息,据美国宇航局消息,克里米亚天体物理天文台的天文学家观测到一颗直径为400米的小行星,并预测该行星或于2032年与地球相撞。

据报道,10月12日,克里米亚天文台在拍摄的星空照片上发现一颗小行星,并将其编号为2013 TV135。随后,这一发现被两个俄罗斯天文台以及意大利、英国和西班牙天文学家的证实。

这一行星直径约达410米,轨道与地球轨道之间的最小距离为0.012个天文单位(170万公里),因此被列为潜在危险的小行星范畴。此外,初步的轨迹测量表明,2032年8月26日该小行星与地球相撞的概率为六万三千分之一。这一概率极高,可将其划分为小行星险级都灵标准1级,即表明该小行星的动态值得观察。

据悉,若该行星与地球相撞,其产生的爆炸力可相当于2500百万吨级TNT当量。 (实习编译:孙思宇 审校:翟潞曼)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