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称木星和土星或将出现钻石雨

2013年10月15日15:5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木星 土星 钻石 大气层 星球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4日报道,美国科学家近日宣布,在木星和土星的大气层中可能存在着大量的钻石。条件成熟,这两个星球可能会下起钻石雨。

来自加州的行星学家莫纳德利特斯盖和威斯康星大学的凯文贝恩斯教授介绍说,雷电风暴使得两颗星球大气层中的甲烷成分转变为碳黑,随后碳黑凝固成为石墨碎块,最后演变为钻石坠落下来。

但是,在坠落过程中,这些钻石由于受到巨大压力和极高温度的影响,很可能在落到地面时已经被融化成液体。因此,是否能在木星和土星的表面找到固态的钻石尚未可知。

科学家称,如果两个星球上的钻石果真在坠落过程中被融化成液体,为了挽救这些价值连城的宝贝,人类可能会研制出专门收集太空钻石的机器人,并发射到土星和木星的大气层与地面之间,在钻石未融化之前把它们收入囊中,带回地球。(编译:蔺丽瑶)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