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研制2D显示屏 屏幕将呈现不同手感

2013年10月15日15:5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显示屏 科学家研制 手感 研制成功 质感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4日报道,美国科学家近日正在研制新一代的2D显示屏。在触摸这一屏幕时,人们不光能够看到所显示的物体,还能感受到它的质地。

据迪斯尼研究院的科学家们介绍,我们之所以能够感受到不同物体的不同质感,是因为手指在不同物体表面滑动时会受到不同的侧摩阻力。他们的发明正是尝试将这种侧摩阻力对手指皮肤的拉伸和压迫之感添加到屏幕上。这样,手指在划过屏幕时就能感受到不同物体的不同质感。

目前,这款显示屏已经进入程序编写阶段。项目负责人伊凡波普列夫教授说,如果能把这种侧摩阻力人为地添加到屏幕上,即使屏幕是光滑的,手指在触摸屏幕上出现的物体时,我们的大脑也会认为我们触摸到了不同质感的真实物体。

比如,我们在触摸一张地图时,会感觉到地图上高耸的山峰和低洼的盆地。另外,此项技术研制成功之后还可以被应用到电视、电子产品及其他相关领域。(编译:蔺丽瑶)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