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进步贡献率从2001年的39%提至51.7%

2013年10月11日14:4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科技进步贡献率 万钢 科技创新 全国政协副主席 科技部部长 转型发展 西电东输 三峡工程 特高压 高速铁路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介绍情况 中国网 杨佳

中国网10月11日讯 (记者 张艳玲)10月1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科技部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有关情况时表示,我国的科技进步贡献率从2001年的39%提高到目前的51.7%。

万钢表示,当前,中国经济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提高经济质量和效益,必须以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为动力,科技创新是促进转型发展的关键力量。

万钢介绍,我国科技进步贡献率从2001年的39%提高到目前的51.7%。科技创新在三峡工程、高速铁路、西电东输等重大工程中发挥重要作用,我国在水电装备、高速列车、特高压输变电等方面都居世界前列。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