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豪金”iPhone5s一机难求 中关村炒至上万元

2013年09月25日10:1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土豪金 中关村 苹果公司 首发 手机新品 官方售价 两款手机 收盘 开盘

苹果公司昨日宣布,iPhone5s和iPhone 5c在发售的首个周末共售出了900万台。其中,被网友戏称为“土豪金”的金色版iPhone5s由于供货不足,在中关村市场的售价已被炒到万元以上,是其官方售价5288元的两倍。

中国首发助推销量破纪录

iPhone 5s和iPhone5c发售三天共售出900万台,刷新苹果销售纪录,较去年iPhone5的500万台同比增长80%,远超华尔街预期。2011年苹果推出iPhone4s时,上市当周周末的销量为400万台。苹果公司未公布这两款手机分别的销量。

分析称,多个原因致今年新款iPhone销量大涨。与以往每年一款不同,今年苹果一次推出两款新iPhone,同时销售两款产品取得的销量要高于一款产品,而iPhone5c的存在也显得价格较高的iPhone 5s更有价值。

同时,iPhone新品此次首发包括了中国市场。以往,新款iPhone在中国市场的发售要比美国和其他一些市场晚3个月。此次则首次在中国首发。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市场的加入,是助推苹果首销破纪录的重要原因。

“土豪金”一机难求

与以往不同,苹果此次首设金、灰、白三种颜色,金色也成为本次最受欢迎的产品,被网友戏称“土豪金”。据报道,苹果新品首销日,在苹果王府井店购买iPhone5s的人群中,选择“土豪金”的占了一半以上,多数人认为金色5s与上一代产品iPhone5区别最大,这是他们选择这个颜色的主要原因。

目前“土豪金”在许多零售渠道已销售一空,在线订购的发货时间要等到10月份。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表示,“新iphone的需求令人难以置信。我们感谢所有人的耐心,并正努力为所有人生产足够多的新款iPhone。”

由于供货不足,“土豪金”在中关村市场的售价被炒到万元以上,是其官方售价5288元的两倍。不过科贸一家苹果专卖店老板称,虽然价格报得高,但很少有人真的会花万元购买“土豪金”,更多消费者还是愿意等一等。

相关

苹果股价大涨

苹果新品热销也刺激苹果股价反弹,昨天大涨5%,收于490.64美元。但苹果股价仍低于苹果新品发售前价格。

9月10日,苹果在美国总部发布手机新品。除了5S搭载的64位A7处理器,几乎所有“惊喜”都被早前的媒体剧透。再加之iPhone5c售价高于预期,果黑们纷纷抨击苹果的保密系统土崩瓦解,苹果股价也应声跳水,30分钟内下挫近3%,最终下跌2.28%,以494.64美元收盘。第二天苹果开盘即跌6%。至9月17日,苹果公司的市值在五个交易日内蒸发了51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3122亿。

不过新iPhone热卖的消息,一扫苹果股价低迷的事态。并带动苹果供应商股票有所上涨。昨日,村田制作所在东京上涨1.8%,LG显示屏在首尔上涨2.8%,鸿海科技在台湾上涨0.8%。(林其玲)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