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手机三天售900万台 "土豪金"中国身价翻倍

2013年09月24日09:3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苹果零售店 苹果公司 新手机 土豪 果粉 操作系统 软件升级

中新社纽约9月23日电(记者阮煜琳)苹果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最新款iPhone发售仅有短短三天,全球店内销量达到破纪录的900万台。销量几乎是去年iPhone5同期销量的一倍,远超华尔街预期。23日早晨,苹果公司股价飙升6%。

此前多位分析师预期,苹果新手机iPhone 5s及iPhone 5c首周末销售可卖出500万至600万台。

20日,最新一代苹果iPhone5s及iPhone5c手机,在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法国、德国、日本、新加坡、英国开始上市销售。今年苹果首次将中国列为新手机的首发地,而且是两部新手机iPhone5s及iPhone 5c同时上市。

去年9月,iPhone5在全球三天共售出500万台。但首批销售地没有中国大陆地区,直到去年12月份iPhone5才开始在中国大陆销售。

“新iphone的需求令人难以置信。”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在一份声明中说。苹果公司并未公布这两款手机的具体销量,但在全球范围内的零售渠道,iPhone5s已经被抢购一空。在苹果零售店网站上,目前订购iPhone5s的发货时间已推迟至10月份。

据中国多家媒体报道,被网友称为“土豪金”的iPhone5s金色版,受到中国“果粉”热捧,目前在中国广州等地黑市已经被爆炒至9000-1.3万元人民币(约合1500-2000美元),比官方报价翻了一倍,但基本属于“有价无市”,一机难求。

新上市的iPhone5s与去年上市的iPhone5类似,但有金、灰、白三种颜色,并增加了指纹辨识功能,处理器摄像头也得到升级,运行速度提高1倍,纽约苹果零售店为649美元起售。iPhone5c有蓝色、绿色、粉红色、黄色和白色,纽约苹果店549美元起售。

今年7月,苹果公司预计,第四财政季度销售收入为340亿美元到370亿美元之间,毛利率在36%至37%之间。根据汤森路透的数据,分析师平均预计,今年第四季度苹果营收可达361亿美元,毛利率为36.7%。

苹果最新移动操作系统iOS7上周正式发布。苹果公司称,截至目前,全球已有2亿台设备升级至iOS7移动操作系统,为有史以来接受速度最快的软件升级。(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