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赞中国蓝鲸旋翼机:助解放军陆航世界最先进

2013年09月16日13:5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蓝鲸 直升机 倾转旋翼机 作战系统 智能 简氏防务周刊 作战半径 无人机 垂直起降 垂直起飞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9月6日报道,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下属的中航工业直升机研究所网站发布了最近正在研发的3个项目的细节信息,其中提到了像电影《阿凡达》中的那种先进的直升机概念。

文章称,“蓝鲸”旋翼机采用四倾转旋翼构型,载荷20吨,时速538公里,作战半径815公里。它具备垂直起降能力,并在发动机失效的情况下拥有备用配电装置。该直升机采用复合材料打造,拥有先进的光动力飞行控制系统,“智能”航空电子系统还有助于减少飞行员的工作量。

报道称,这款直升机让人想起如今已不多见的由美国贝尔公司和波音公司联合研制的V-44倾转旋翼机。这是一款大小与一架C-130固定翼运输机相当,既能像固定翼飞机那样飞行又具备垂直起降能力的旋翼机。后来随着美国陆军实施的未来作战系统,该研发项目逐渐失宠,最终于2009年取消。

中航工业直升机研究所公布的第二个项目是K800垂直起飞无人机,该项目着眼于研发未来的高速直升机。K800起飞重量达到800千克,设计时速为450公里。

该研究所公布的第三个项目是一个“清洁能源直升机”的概念,这种垂直起飞无人机将使用先进的锂离子电池。

文章认为,中国的先进旋转翼飞机研发项目很可能令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航空兵成为世界上技术最先进的作战部队之一。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