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炮轰谷歌气球互联网项目:对穷人帮助不大

2013年08月09日10:3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谷歌 盖茨 慈善项目 互联网 发达地区

8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联合创始人、董事长比尔·盖茨(Bill Gates)质疑谷歌的Project Loon不是一个好的创意。Project Loon旨在通过分布在空中的气球向欠发达地区提供无线互联网接入服务。

在接受采访时,盖茨在被问到他认为Project Loon能否解决欠发达地区面临的问题时回答说,“对于身患疟疾的人来说,Project Loon没有什么用处。”

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一直在努力帮助欠发达国家摆脱疟疾的困扰。盖茨说,“没有一个网站能治疗儿童痢疾。当然,我是数字革命的忠实信徒,使卫生保健机构和学校上网是好事,但这对真正的低收入国家帮助不大。”

盖茨还对谷歌的其他慈善项目表示失望。谷歌成立了非盈利组织Google.org,“开发有助于解决全球性挑战的技术”。他说,“谷歌开始说要完成大量慈善项目,聘请了Google.org前负责人拉里·布利林特(Larry Brilliant),而且大肆宣传。但后来谷歌放弃了慈善项目,只从事核心业务,这对低收入人群帮助不大。”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赛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