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手机恶意应用出炉:手机电筒、鳄鱼爱洗澡等上榜

2013年07月31日10:1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手机应用软件 手机软件 电筒 恶意软件 手机通讯录 恶意行为 用户 洗澡 水族馆

十大手机恶意应用出炉

29日,国家信息网络安全研究所发布的报告,曝光了国内十大恶意手机应用软件排行榜,手机电筒、鳄鱼爱洗澡等应用上榜。手机安全专家对此表示,用户需要警惕手机应用过度申请权限。

该报告检测的手机应用主要针对安卓平台,截至2013年7月1日,共检测样本18万份,发现的恶意应用占全部手机应用的11%,也就是说,用户每下载9款应用就有一款恶意应用。另外,在非官方的应用商店中,将近有六成的移动应用存在潜在的恶意行为,尽管有些应用并不主动攻击手机,但由于它们可以获取用户个人信息或者自动连网,仍然带有危险性。

此次公布的十大恶意手机应用分别为手机电筒6.8版、3D梦幻水族馆2.99版、鳄鱼爱洗澡1.5版、3D梦幻水族馆2.94版、一键ROOT2.2版、极品飞车热力追踪动态壁纸1.0版、SKY省钱电话2.5.9版、英雄联盟控7.8.3版、瑞士军刀工具箱10.7.4版和英雄联盟控7.5.3版。其中排行第一位的手机电筒,能够通过木马盗取顾客的信息,比如用户在网站上注册的个人ID时输入的密码、网银的密码,恶意应用通过获取用户之前留下的注册信息或者密码,从而盗刷银行卡以及信用卡。

手机安全专家提醒用户,在安装手机软件时要注意鉴别软件的使用与获取手机权限之间的对应关系,如手机电筒安装时需要阅读手机通讯录这一权限,则与其实际提供的服务内容完全无关,故是恶意软件的可能性很大。(记者古晓宇 制图何将)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