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计算出理想的婚姻模式 激素决定爱情长度

2013年07月19日16:5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科学家 爱情鸟 婚姻 多巴胺 领导者 体内 共青团真理报 调查者 谈判专家 睾酮

中国网7月19日讯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网站7月18日报道,在澳大利亚,学者们调查分析后发现:丈夫比妻子大1——3岁或比妻子小一岁的家庭维系的时间更长。这些家庭婚姻维系的时间,是那些丈夫比妻子大9岁甚至更多的家庭的二倍!这是一个多么让人意外的发现啊!

先不谈家庭危机,在我们周围很容易发现成双成对的“爱情鸟”:大学毕业后他们一起庆祝相爱五年,他们三十岁的时候庆祝相爱十五年……有谁是那些能够不动摇一直走到钻石婚的人呢?心理学家和一些其他方面的专家们正在孜孜不倦地用显微镜和卡尺研究这一现象。《共青团真理报》也决定加入这项研究中!

永恒的爱情是存在的!

纽约石溪大学心理系的研究员比安卡·阿赛维多和阿尔托尔·阿隆用了21年研究了17对生活稳定的夫妇。当他们分别看着伴侣的照片时,科学家检测了每个人的大脑兴奋度。事实证明,他们的大脑兴奋度就年轻时候一样:多巴胺产生完全一样的强度!

科学家因此断定:“友情和亲情不会改变浪漫的爱情,他们可以共存!”

在这之前曾有著名的人类学家海伦·费舍尔研究这一问题。她用30年剖析一份伟大的情感并在恋爱问题上做了很多分析研究。她致力研究的问题之一就是长久的婚姻。海伦超过25年研究人脑,她发现人脑中有一个地方负责掌控爱情,但是需要另一半来激发它。一旦激发就意味着他们会在一起25年!

海伦博士承认:“爱情里总会有魔法存在。”

科学家们的更多发现!

科学家们研究了超过3万对夫妇并得到了一些结论。根据个人体内4种激素(多巴胺,5-羟色胺,睾酮和雌激素)的比例科学家将人们分为四类:

1.体内睾酮多的人是“领导者”,这种人通常比较强势、果断;

2.多巴胺含量高的人有“调查者”的称号,他们对一切都充满好奇,很难维持长久的婚姻;

3.激素5-羟色胺是宁静和忠诚的象征,如果有两个体内该激素多的人结合在一起,他们往往能够生活到金婚;

4.雌激素多的人,往往有创造力,爱交际,就像是“谈判专家”一样。

(实习编译:聂莹)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