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航天局与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合作对地观测卫星数据

2013年07月05日15:4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亚太空间合作组织 对地观测卫星 数据资源 卫星数据 国家航天局 海洋卫星 成员国 卫星遥感应用 资源卫星 气象卫星

人民网北京7月5日电 今天,在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全体理事共同见证下,中国国家航天局与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签署了《关于对地观测卫星数据合作的协定》。

国家航天局国际合作协调委员会秘书局秘书长田玉龙和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战略规划与项目部部长马布·阿赫迈德,代表双方签署了《关于对地观测卫星数据合作的协定》。此举旨在促进和规范中国对地观测卫星数据在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及其成员国的使用,发挥中国政府作为东道国和轮值主席国的带头作用,对于促进航天深层次对外合作与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协议规定,双方愿意进一步共享卫星遥感数据资源,中国国家航天局充分利用高分一号、资源卫星、气象卫星、海洋卫星等遥感卫星,为各成员国提供卫星遥感应用服务,减轻亚太地区自然灾害风险与损失。卫星数据使用遵循“用于和平目的原则”。(记者马丽赵竹青)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