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海胜出舱时间是85分钟 跟方案规定基本一致

2013年06月26日13:3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航天员 重力环境 出舱 返回舱 神舟 体能恢复 太空失重 飞行任务 功能饮料 科研训练

中国网6月26日讯 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主任邓一兵在今日举行的国新办天宫一号与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神舟十号返回舱落地后,神十航天员出舱时间跟出舱方案规定时间基本一致。

邓一兵说,航天员着陆之后到出舱的时间相对比较长,在这段时间内,工作人员主要进行几项工作:首先,进舱之后帮航天员解开束缚带,把航天员放在一个相对舒服的位置上面进行体能恢复,同时要对航天员进行一些基本的医学处置,包括给航天员喝一些功能饮料,以便于他恢复体能。

邓一兵强调,让航天员从太空失重环境回到地面的重力环境,要进行一个重力再适应的过程,这个时间相对来说比较长。航天员在天上生活驻留的时间越长,回到地面之后的耐力下降得就越多,恢复时间相对来说就会更长一些。

邓一兵表示,神十航天员聂海胜第一个出舱的时间是85分钟,这个时间跟当初出舱方案中规定的时间基本是一致的。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