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公共机构节能技术开发与示范启动

2013年04月19日09:1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十二五 国管局 国家科技 节能技术 标准煤 能源所 组织部门 降低能耗 能源领域 节能工作

由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作为组织部门实施的“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公共机构节能技术开发与示范重点项目于4月12日在北京正式启动。

政府机关、学校、医院等公共机构的能源消耗已成为我国能源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据统计,2011年我国近190万家公共机构共消耗能源约1.9亿吨标准煤,占当年我国能源总消费的6%。如何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降低能耗是能源领域的重要任务之一。结合国管局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部署,科技部将公共机构节能技术开发与示范列入“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通过技术研发与应用示范,力争使公共机构的能耗进一步降低。

新疆新能源所、清华大学、中国电科院等承担单位的课题负责人和节能领域的部分专家参加了会议,并就项目的实施进行了研讨,国管局节能司何长江司长出席会议并讲话,高新司能源处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