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通过《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中长期规划》

2013年01月17日14:4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规划 基础设施建设 中长期规划 建设条件 国务院总理 十二五 建设重点 会议决定 新闻和报纸摘要 协同创新

中广网北京1月17日消息 (记者马闯)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昨天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中长期规划(2012-2030年)》。

《规划》明确了未来20年我国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发展方向和“十二五”时期建设重点。未来20年,要以能源、生命、地球系统与环境、材料、粒子物理和核物理、空间和天文、工程技术等7个科学领域为重点,加快我国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十二五”时期,选择我国科技发展急需、具有相对优势和建设条件较为成熟的领域,优先安排海底科学观测网、精密重力测量研究设施等16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会议要求健全协同创新和开放共享机制,加大投入力度,完善管理制度,全面提升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和运行效率。

会议决定对著作权法实施条例、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计算机软件保护条例、植物新品种保护条例等四部行政法规关于罚款数额的规定作出修改,以加大对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的打击力度。

会议决定,2013年春节前为全国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对象、享受国家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和其他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共8953.4万人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