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热议的中国十大武器 陆海空全体系实力精进

2012年12月24日18:2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国二炮 外媒 新型护卫舰 东风 反潜导弹 新型驱逐舰 双垂尾 第四代战斗机 纳米隐身材料 马赫数

中国航母辽宁舰

中国航母辽宁舰

中新网12月24日电 2012年,中国又有一批新型装备交付部队,其中正式交接的首艘航空母舰“辽宁舰”、顺利完成首次起降的歼-15舰载机、在珠海航展上搭档亮相的直-10、直-19武装直升机等新型装备引发外媒强烈关注。

此外,外国媒体还对中国军方多款尚未正式亮相的军事装备颇感兴趣,议论纷纷,其中不乏夸大、诋毁、嫉妒甚至是恐惧的声音,但也有多国主流媒体对中国海陆空军事装备的发展和军事实力总体精进表现出感慨与赞叹。尽管外界声音五味杂陈、多种多样,可以肯定的是,它们不会减慢中国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步伐,更不会动摇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保障国家和平发展的决心。

1、“梦想之舰”辽宁舰

9月25日上午,“承载着民族振兴梦想”的中国首艘航空母舰“辽宁舰”正式交接入列,舷号16,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第一艘可以搭载固定翼飞机的航空母舰。“辽宁舰”前身为苏联海军的库兹涅佐夫元帅级航空母舰2号舰瓦良格号航空母舰。

“辽宁舰”以4台蒸汽轮机为动力,4轴4桨双舵推进,总计20万马力,最高航速可高达32节,在航速30节时续航力为4000海里,在航速20节时续航力可达12000海里。舰上的电力系统可提供14000千瓦的电力,燃油储量为7800吨,航空汽油储量为5800吨。舰首使用滑跃式起飞甲板,舰艇中部设有4道飞机降落阻拦索及1道应急阻拦网。舰桥岛式建筑位于飞行甲板右侧,前后各有一台甲板/机库升降机。

外媒称,虽然中国是联合国安理会中最后一个拥有航空母舰的常任理事国,但对一支从未有过航母的舰队来说,这也是非常令人自豪的事情;虽然一段时间内这首航母还不会满额配载战机或做好战斗准备,但这再次显示出中国要做领先亚洲的海洋强国的抱负。

但有美媒称,中国航母虽然实现了舰载机起降,仍有分析认为,“辽宁舰”在短期内还不能搭载大量飞机或是投入战斗,中国在掌握如何有效使用“辽宁舰”和舰载机之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分享到: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