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知识]能源科技热词:航空生物燃料

2012年12月11日14:0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生物燃料 航空煤油 航空燃料 能源科技 能源节约 航空公司 科技装备 涡轮发动机 化石 桐子

航空生物燃料是指以动植物油脂或农林废弃物等生物质为原料,采用加氢法或费合成技术生产的航空燃料。其性质与传统石油基燃料相当,部分指标甚至优于传统航空煤油,单独或与化石航空煤油调合后可满足航空器动力性能和安全要求,且无需制造商重新设计引擎或飞机,航空公司和机场也无需开发新的燃料运输系统。航空生物燃料可直接用于航空涡轮发动机,但目前主要是作为调合组分以1%~50%的体积比例与传统化石航空煤油调合后使用。

目前,我国已完成了中国航空生物燃料首次验证飞行,中石油以小桐子油为原料,精炼转化后与石化航煤以50%的比例掺混,加注到一架波音747客机油料箱中,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试飞成功。(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