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知识]能源科技热词:加氢精制技术

2012年12月11日13:4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加氢精制 空气冷却器 选择加氢 非烃 能源科技 烯烃 芳烃 加氢反应器 含硫 加氢脱硫

加氢精制是各种油品在氢压下进行催化改质的一个统称,主要反应内容为加氢脱硫、加氢脱氮、加氢脱氧、烯烃与芳烃的饱和加氢等。上述反应能有效将原料油中含硫、氮、氧的非烃化合物氢解,针对烯烃、芳烃选择加氢饱和,还能脱除金属和沥青等杂质,具有处理原料范围广、液体收率高、产品质量好等优点。典型加氢精制工艺流程下图所示。

加氢精制工艺装置的关键设备主要有高压加氢反应器、高压换热器、高压分离器、空气冷却器等,这些设备均是在高温、高压及有氢气和硫化氢存在的条件下运行的,故其设计、制造和材料的选用等要求都很高,对生产操作的控制也较为严格。

(国家能源局)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