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知识]能源装备热词:油气混输泵

2012年12月11日13:4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油气混输泵 油气产量 原油 能源节约 产出物 回压 分离装置 分离方法 国家能源 研究体系

油气混输泵是一种专门用于输送原油产出物的设备,与分离方法相比,它不需要增加分离装置,可使原油产出物直接输送到加工基地,特别适用于原油混合物的远距离输送。其优势如下:降低井口回压、扩大集油半径、增加油气产量、降低工程投资及运行费用、方便生产管理。

油气混输泵的研究开发一直是发达国家热门课题,20世纪初开始,美国、英国、德国、日本、俄罗斯等国家就开始投巨资加以研究开发。到20世纪90年代,不仅形成了完善的研究体系,而且一些研究成果也已经开始商品化。目前,我国和外方还存在较大差距。

  (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