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知识]核能发电

2012年12月11日11:1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核能发电 反应堆 一回路 堆芯 蒸汽发生器 热能 高压水 水式 传热管 提高系统
  国家能源局网站介绍了核能发电。压水式反应堆核电站主要是由核蒸汽供应系统和汽轮发电机系统组成。

压水式反应堆

压水式反应堆图解

1.反应堆堆芯内进行核裂变并稳定地释放热能。由于采用稳压器提高系统内的水压,一回路的水受热后不会沸腾。这些高压水随之将堆芯内产生的热能带走。

2.带热能的高压水经蒸汽发生器内数以千计的传热管,将热能传到管外二回路系统的水内。二回路系统与一回路系统是完全分隔的。

3.二回路水随即受热沸腾,变成蒸汽,然后推动汽轮发电机组产生电力。

4.蒸汽自汽轮机排出,被三回路的海水冷却后,再循环至蒸汽发生器加热。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