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报2013年度科研院所技术开发研究专项资金的通知

2012年08月31日17:2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国家工程 技术研究 检查评估 经济结构调整 开发水平 运行效果 中心项目 工程化 优化调整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科研院所技术开发研究专项资金

研究开发规划

 

 

 

 

 

 

 

 

 

 

编制单位:                       (公章)

单位代码:□□□□□

法定代表人:                     (签章)

重点研发方向1                        

重点研发方向2                                                

规 划 起 止:______年度~______年度

编 制 日 期:____________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制

 

《科研院所技术开发研究专项资金研究开发规划》

 

编制说明

 

 

1.      本规划为转制院所在规划起止年度内申请专项资金资助的重要依据。申报单位应根据本单位的主要研发业务、优势技术领域和发展目标,结合以往所获得的专项资金资助情况,凝炼12拟重点发展并可能实现成果产业化的技术研发方向,对单位欲申请专项资金开展的研究开发工作进行三年规划。在规划有效期内,一家申报单位仅可申报一份规划。

2.      本规划中所指的技术研发方向,其外延不能太过宽泛,也不能太过具体细化到某一项目,而应是由一系列关联程度密切的技术问题及研发目标所构成的有机整体。如“资源环境相关技术研究”、“环境保护与污染治理”均不属于本规划所指的技术研发方向, “工业废水处理技术及工艺”则可归为一个技术研发方向。

3.      本规划封面中“重点研发方向”应按上述要求填写,其文字表述应简洁明确(每一方向名称不得超过20个汉字),并与规划第二和第四部分中的相应内容保持一致。

4.      规划中各项内容须认真填写。各表内栏目及文字阐述部分不得空缺,文字阐述应清晰、简明扼要、重点突出,相应表格中无该项内容时应填报“/”。

5.      “编制单位”名称用申报单位的全称填写,不能省略;单位代码须与科学事业费决算所用代码一致。

6.      “研发人员总数”、“高级研发人员”和“45岁以下高级研发人员”均按在职人员中的相关人员情况填报。

7.      “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既包含科技部认定的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也包含国家发改委认定的国家工程技术中心。

8.       “单位前三年研发情况”部分的表内栏目,指科技部下发本次专项资金申报通知时的前3年期间单位相关情况;无“前3年”字样的其他表内栏目,按进行任务申报时单位的当年数据填报。如2012年科技部下发2013年度专项资金申报通知,计划书中的“前3年”数据按2012年的前3年,即2009年、2010年和2011年填报,其他数据按2012年度相关信息填报。

9.      “由外部获得的研发经费”指申报单位从本单位以外的各种渠道所获得的科研经费。包括从单位主管部门、中央各部委、各省、市地方、企业及国际合作获得的科研经费。

10.  “获奖情况”中,“国家级”奖励是指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和国家科技进步奖;“省级”奖励是指各省、直辖市和自治区的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和科技进步奖;除此之外的其他奖项均不得计入

11.  本规划应通过科技部网站上发布的申报系统填报,统一使用小四号宋体字填报,并通过申报系统直接打印出纸件。规划书(含封面)的文字篇幅不得超过30页,使用A4纸。

12.   本规划通过网络报送,同时纸件材料一式六份报科学技术部。


一、单位主要研发业务及研发条件

1、本单位所属行业及单位在行业中的定位;单位主营业务及组织结构情况说明。(“定位”指单位自身在行业中的定位及发展方向;单位组织结构情况中重点阐述单位包括哪些业务部门及各业务部门所开展的主要业务。)

 

 

 

 

 

 

 

 

 

 

 

 

 

2、本单位的主要技术研发方向、在国内外的地位及实力情况、人才、设备、设施条件,以及承担过的外部科技项目和所取得的成果情况。(针对主要技术研发方向分别进行说明。)

 

 

 

 

 

 

 

 

 

 

 

 

 

 

 

 

 

 

 

二、专项资金研究开发规划

1、单位申请专项资金资助,计划三年内用于重点发展的技术研发方向。(限提12个方向,对所提方向应分别列示,阐述用语应简洁、明确,具体要求见规划编制说明。所列规划方向与规划书封面及第四部分相关表格中所填写的研发方向12文字表述必须一致。)

 

 

 

 

 

 

 

 

 

 

2、必要性分析(本部分内容应按每个方向分别进行详细阐述。)

2.1 选择上述技术研发方向的原因(国家、行业对该类技术的需求情况;相关研发成果的产业化及市场前景等。)

 

 

 

 

 

 

 

 

 

 

 

 

 

    2.2技术研发所选方向与本单位整体发展目标之间的关系(可从推动单位战略调整和结构优化、拓宽单位技术服务领域、提高单位的持续创新和发展能力、对行业的技术辐射和转移等方面,对每一方向进行说明。)

 

 

 

 

 

 

 

 

 

 

3、可行性分析(本部分内容应按每个方向分别进行详细阐述。)

3.1  单位在所选方向所处的国内外地位和实力情况(单位在该方向上所具有的人员、设备和设施条件;在该方向上具体成功实施过哪些主要的科技研发项目,及所取得的关键技术突破、发明专利、技术标准和获奖等情况。)

 

 

 

 

 

 

 

 

 

 

 

 

 

   

3.2  实施计划(针对所选方向,分别提出三年内拟解决的关键技术问题;并说明解决这些关键问题与发展该技术方向之间的关系。每一方向分别列示对以上方面进行说明。)

 

 

 

 

 

 

 

 

 

 

 

4、资金需求情况(针对所提的每一技术研发方向,分别说明三年资金总需求情况,包括专项资金、单位自筹资金、从企业获得资金及其他来源资金的配置情况,并进行简要的解释和说明。)

 

 

 

 

 

 

 

 

 

 

 

 

 

 

 

三、单位基本信息及前三年研发情况

申报单位

 

邮政编码

         

地址

    省(直辖市、自治区)     市(县 )       路(街道)  

法定

代表人

  

 

性别

□男, □女

  身份证号码:                                                                                                                                        

 

申报单位内科研管理部门联系方式

部门名称

 

负责人姓名

 

手机

 

联系人姓名

 

电话

 

传真

 

手 机

 

电子邮件

 

总资产(万元)

 

总收入(万元)

 

利润/结余(万元)

 

在职职工平均收入(元/月)

 

在职人员总数

 

研发人员总数

 

高级研发人员(人)

 

45岁以下高级研发人员(人)

 

研究基地、技术开发创新平台建设情况

1. 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级部门开放实验室)    □已设立,共     个。  

        □无

若有,请列示名称:              

2. 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已设立,共    个。       □无

若有,请列示名称:                             

3. 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        □已获认定                 □无

可正常使用的100万元及以上大型仪器设备情况

拥有量(台、件)

 

设备原值总价(万元)

 

3年由外部获得的研发经费(万元)

2009

 

3年研发总投入(万元)

2009

 

2010

 

2010

 

2011

 

2011

 

3年获奖总数(项)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国家级

 

 

 

 省级

 

 

 

3年获得发明专利授权总数     项;其中,国内    项,国外    项

3年制定并颁布国际标准       项,国家标准       项,行业标准       项。

已实现成果转让的项目数(项)

 

成果转让合同金额总计(万元)

 

 

四、单位申请专项资金拟重点发展研发方向及该方向上的研发实力情况

研发方向1

该方向研发人员总数

 

高级研发人员(人)

 

45岁以下高级研发人员(人)

 

用于该方向的可正常使用100万元及以上大型仪器设备情况

拥有量(台、件)

 

设备原值总价(万元)

 

该方向前3年获奖总数(项)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国家级

 

 

 

省级

 

 

 

该方向前3年获得发明专利授权总数   项;其中,国内  项,国外   项。

该方向前3年制定并颁布国际标准       项,国家标准       项,行业标准       项。

 

 

 

研发方向2

该方向研发人员总数

 

高级研发人员(人)

 

45岁以下高级研发人员(人)

 

用于该方向的可正常使用100万元及以上大型仪器设备情况

拥有量(台、件)

 

设备原值总价(万元)

 

该方向前3年获奖总数(项)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国家级

 

 

 

省级

 

 

 

该方向前3年获得发明专利授权总数   项;其中,国内  项,国外   项。

该方向前3年制定并颁布国际标准       项,国家标准       项,行业标准       项。

 

 

附件 有关证明材料

附件1 3年所获得的国家级、省级奖励证书

附件2  3年所获得的发明专利授权证书(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附件3   3年牵头(参与)制定并颁布的国际、国家、行业标准(以表格列示为国际、国家或行业标准、标准名称、标准号、发布/实施时间、发布单位、牵头或制定)

附件4  已承担的科研院所技术开发研究专项资金任务科技成果技术转让合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