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网络呈蓬勃发展势头 我国微博客用户已超3亿

2011年11月22日09:4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微博 网络媒体 社交网络 用户规模 网络环境 我国互联网 网络文化 高校 互联网产业 新闻信息

新华网武汉11月21日电(记者廖君 李鹏翔)记者从21日开幕的第十一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上获悉,目前,微博客等社交网络呈蓬勃发展势头,我国微博客用户已经超过3亿。

中央外宣办副主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钱小芊说,当前如何推动微博客在发展中规范、在规范中发展,规范网上信息传播秩序,培育文明理性的网络环境,是我们面临的全新课题。

据介绍,去年来,我国互联网发展最具标志性的事件,就是微博客等社交网络的迅速兴起。人们利用微博客获取信息、加强沟通交流、进行休闲娱乐,企业利用微博客开展品牌推介和产品推广,政府部门通过微博客发布政务信息、回应社会关切,传统媒体、网络媒体通过微博客拓展新闻信息传播手段和渠道,提高传播实效和覆盖。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管理局巡视员张新生介绍说,我国已成为互联网大国,用户规模世界第一。目前网民数量已达到4.85亿。拥有全球规模最大的互联网基础设施,互联网产业初具规模。

为期两天的第十一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以“推动网络媒体新跨越 促进网络文化大繁荣”为主题,全国主要网络媒体负责人、高校学者、政府官员等300人,共同为中国网络媒体产业和发展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把脉论道”。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