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海域首艘装备最先进的海警执法舰入海服役

发布时间: 2009-12-04 13:27:21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徐冰、张旭东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服役 海域 海警部队 入海 巡逻舰 装备 舰炮 海上执法 最大 山东

排水量600吨级的海警37001舰4日在青岛奥帆中心入海服役,这是山东海域首艘入海服役的海警执法舰。

据介绍,海警37001舰是目前山东海域吨位最大、装备最先进和现代化程度最高的海警巡逻舰,全长63.5米,型宽9米,满载排水量650吨,最大航速为27.26节,抗风力为10级,续航力2000海里,配置有37毫米舰炮、SS80高压水炮等装备。这艘舰艇的服役结束了山东海警没有巡逻舰的历史。

据了解,一般排水量在500吨以下为艇,500吨以上为舰,山东海警之前只拥有4艘海上巡逻艇。

山东公安边防海警部队作为黄渤海海域的一支重要海上执法力量,自2008年以来,先后侦办各类海上案件120余起,组织海上救助50余起,救助遇险船只20余艘,救助遇险群众100余人。

山东公安边防海警部队表示,海警37001舰的服役将极大提高其海上执法,预防、制止、侦查海上违法犯罪活动,维护国家安全和海域治安秩序以及参加海上抢险救难的能力和水平。(记者徐冰、张旭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