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席卷中东部 多地降温近十度

2013年11月28日10:4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央气象台 大风降温 最低气温 强冷空气 华北北部 黄淮

受强冷空气影响,从26日开始,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出现大风降温天气,部分地区的气温达今冬最低。

27日白天,中东部大部地区出现明显降温,北京、天津、河北南部、山西南部、山东大部、安徽北部、江苏中北部、福建西北部、广东北部以及贵州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8—12℃。27日14时,东北大部、华北北部和西部、山东半岛的气温低于0℃,北京南郊观象台气温仅为零下0.8℃。

中央气象台27日18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27日20时至28日20时,我国东部地区仍有4—6级风,江河湖面和沿海地区风力可达5—7级;东部和南部海区有7—9级大风,阵风可达10—11级;黄淮南部、江淮、江汉、江南大部等地气温将下降6—10℃,其中江淮和江南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2℃。29日早晨,江南中东部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0℃上下。合肥、武汉、南京、杭州等地的最低气温都将是今年下半年以来首次降到0℃。而且,南方不少地方低温的状况会持续到30日。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芳华介绍,这次寒潮天气过程主要有三大特点:一是移速快;二是寒潮带来的大风降温和低温天气比较显著;三是寒潮带来的雨雪天气比较少。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