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发寒潮蓝色预警 降温幅度最高可达8℃

2013年11月26日10:2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预警信号 最高气温 寒潮 热力集团 极端天气 供热量 最低气温 冷空气

昨日下午,北京市预警中心发布今冬北京首个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到冷空气影响,北京今天至明天降温幅度可达8℃。当日,市供热办向全市供热单位发出预警通知,要求供热单位根据降温情况增加供热量,保证居民室温在18℃以上。

降温幅度最高可达8℃

昨日16时30分,北京市预警中心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至明天,北京平原地区最低气温可降至零下5℃,山区最低气温可降至零下10℃左右,降温幅度可达8℃,并伴有5级北风,明天最高气温预计为0℃甚至0℃以下。

今天夜间至明天的这股冷空气过程,是北京入冬以来的首个寒潮。

极端天气后备热源增加

市供热办要求全市供热单位关注气候情况,加强运行调节,增加供热量,避免出现设备故障造成临时停供。

根据热力集团的预案,日平均温度5℃到-9℃都有相应措施,温度每下降一度,锅炉的出水温度都会相应提高,供热值也会相应增加。热力站会根据楼体保温情况、气温下降幅度等综合因素考虑做相应调整。如果遇到极端天气,会适当增加后备热源。

据了解,供暖一周多来,日均接话量从5000余个降到2000余个。上周仍有63%反映家中不热。热力集团表示,目前这些用户中96%完成抢修,尚有4%未完成的原因是居民家中私改暖气、不让维修人员入户放气、产权单位不更新楼内系统等造成的。(记者饶沛 邓琦)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