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地将现大幅降温 江南等局地或降10℃以上

2013年10月15日10:5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黄色预警 百合 近海海面 阵风 强冷空气 强热带风暴 青海南部 西藏东部

中国多地将现大幅降温江南等局地或降10℃以上

中新网10月15日电 中央气象台发布最新天气预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5日08时至16日08时,黄淮南部、江淮、江汉、江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将出现6~8℃降温,其中,江南东北部等地的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上述大部地区并伴有4~5级偏北风。

此外,中央气象台10月15日06时发布台风黄色预警。百合”(编号:1325;英文名:Nari)于今天早晨5点钟在越南中部近海海面上减弱为强热带风暴,其中心位于越南岘港以东大约40公里的海面上,也就是北纬16.0度、东经108.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强热带风暴强度),中心最低气压为980百帕。

预计,“百合”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即将在越南中部岘港附近沿海登陆,预计登陆强度为强热带风暴(11级),登陆后迅速减弱。

同时,受减弱的孟加拉湾风暴“费林”影响,今天,西藏南部有中到大雪(雨),局地有暴雪(雨)。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5日08时至16日08时,青海南部、西藏中东部和南部等地有小雨(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雨),局地有暴雪(雨);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北部、海南、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四川盆地东部、海南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有暴雨(50~70毫米)。山东半岛、江淮、江汉、江南等地有4~5级风。受较强冷空气和“韦帕”的共同影响,黄海、东海有9级、阵风10~11级大风,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有7~8级、阵风9~10级大风;受“百合”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南海西北部和中西部、北部湾、琼州海峡有7~9级大风,其中,南海中西部部分有10~11级大风。

16日08时至17日08时,新疆西北部、青海南部、西藏东部偏北地区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西藏东部、陕西南部、西南地区大部、海南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西藏东南部局地有大雨。受较强冷空气和“韦帕”的共同影响,东海大部有7~8级、阵风9~10级转6~7级大风。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台湾海峡、北部湾、琼州海峡、南海北部有7~8级、阵风9级大风,南海中东部有4~6级增大到7~8级大风。

17日08时至18日08时,青海南部、西藏东部有小雨(雪)或雨夹雪,其中,青海东南部的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雪;南疆盆地西部、西南地区、广西大部、海南、广东西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受冷空气影响,台湾海峡有7~8级、阵风9级大风。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