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风"尤特"将致华南强风雨 南方高温将减弱

2013年08月14日11:3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尤特 风雨天气 高温天气 强台风 中央气象台 短时雷雨 吉林中部 琼州海峡 内蒙古西部

强台风“尤特”将致华南强风雨南方高温将减弱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未来几日,强台风“尤特”将给华南带来强风雨天气,南方高温天气将有所减弱。

强台风“尤特”将给华南带来强风雨天气,今年第11号强台风“尤特”的中心14日05时位于广东省阳江市东南偏南方大约20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0.2度,东经112.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5百帕。

中央气象台14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红色预警:预计,“尤特”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中西部沿海靠近,强度维持或略有增强,并将于14日中午到傍晚在广东台山到湛江一带沿海登陆,预计登陆强度为强台风,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

南方高温天气将有所减弱。中央气象台14日06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今天白天,江南北部、江淮、江汉、贵州东部、四川东部、重庆、黄淮中西部、华北南部及甘肃中部、内蒙古西部、宁夏北部、新疆吐鲁番盆地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黄淮中部、江淮大部、江汉大部、江南北部、重庆中东部、贵州东北部、内蒙古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有37~39℃,安徽南部、湖南西北部、浙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40~41℃。15日起,南方大部地区的高温范围将有所减小,强度减弱。

东北地区有大到暴雨,14~16日,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大部多降水天气,内蒙古中部、东北地区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20毫米),上述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4日08时至15日08时,东北地区大部、华南、江南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黑龙江中部、吉林中部、广西东部、广东中南部、海南北部和东部、福建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广西东南部、广东西南部和南部沿海、海南东北部等地有大暴雨,广东西南部局部有特大暴雨(250~350毫米),上述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南海北部、琼州海峡、北部湾、广东西南部及广东沿海、海南北部和东部及其沿海、广西东南部及其沿海将有7~9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风力可达10~12级,南海中部和南部也将有7-8级大风。

15日08时至16日08时,内蒙古中部、吉林中部、辽宁北部、福建东南部、华南大部、台湾东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广西东部、广东西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250~300毫米)。南海西北部海域、琼州海峡、北部湾将有7~9级大风,部分海域风力可达10级,南海东北部海域、南海中部和南部海域将有6~7级、阵风8级的西南风。

16日08时至17日08时,东北地区东部和南部、华北北部、四川东南部、贵州东部、湖南西南部、广西大部、广东西部、海南北部、云南南部、台湾东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吉林南部、辽宁北部、广西东部、广东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180毫米)。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