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残联去年为3200余名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救助

2014年02月18日15:4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云南 残疾 残疾儿童 残联 救助 服务 康复

新华网云南频道2月18日电(记者 周洪鹏)云南省残疾人联合会17日在昆明发布消息称,2013年,由云南省残联负责的“0-6岁残疾儿童康复工程”共实施康复救助3202名,完成原计划的123%。

据云南省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黑贵祥介绍,“0-6岁残疾儿童康复工程”是2013年云南省政府10件惠民实事之一,计划对2600名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救助和服务。这个工程由贫困聋儿康复救助、贫困肢体残疾儿童矫治手术康复救助、贫困脑瘫儿童康复救助、贫困智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等8个子项目构成,截至2013年12月30日,八个项目均完成或超额完成计划。

同时,云南省残联2013年还协助相关部门对42632例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了复明手术,对85916例重性精神疾病患者实施了治疗康复救助。

黑贵祥表示,2014年,云南省残联将继续做好惠民实事工作,计划实施“阳光家园”项目,为全省2万例就业年龄阶段的智力、精神和重度残疾人提供托养服务资助;还将实施“三助”项目,为5000名视力低下者免费配发助视器,为4000名听力障碍者免费配发助听器,为1000名下肢缺肢者免费装配假肢。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