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考录公务员 广西出台优惠新政策在全国领先

2014年02月18日15:4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残疾人 公务员 广西 政策 公平

为维护残疾人平等报考公务员的权利,近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编办、人社厅、公务员局联合下发《关于做好2014年度全区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计划上报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全区各级机关和事业单位考录工作人员,鼓励专设残疾人招录职位,经市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批准,可以享受适当放宽笔试开考比例、降低笔试合格分数、降低1:1面试合格分数线等优惠政策。据悉,这是我区机关和事业单位考录残疾人政策的新突破,在全国属领先。

“十二五”期间,我区共培训残疾人10.8万人次,建立培训基地63家,录入残疾人就业状况数据47万条,录入率达到96.3%,地区覆盖率达到100%,全国排名第三。全区共组织321场残疾人专场招聘会,为2.65万名残疾人进行失业登记,将2.52万名残疾人实名制纳入年度培训计划,推介3818名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实现就业,1.2万名残疾人享受到专项扶持优惠政策。加大个体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补贴力度,贫困残疾人个体户和灵活就业人员,按基本养老保险给予不低于1600元/人·年的补贴,盲人个体户、盲人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按2400元/人·年的标准进行补贴,已为8600多名个体就业、自主创业、灵活就业残疾人补贴610万元。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广西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