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友之家第十期公益培训招生 助打工青年实现梦想

2014年02月17日14:5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工友之家 培训 公益 学员 打工青年 新生代 技能 职业培训

北京同心创业培训中心(工人大学)第十期培训日前开始招生,培训课程涵盖电脑艺术设计、办公软件使用等,学期为半年,对面试合格的学员不收取任何费用。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北京同心创业培训中心(工人大学)第十期培训日前开始招生,培训课程涵盖电脑艺术设计、办公软件使用等,学期为半年,对面试合格的学员不收取任何费用。培训招生简章如下:

学校简介

北京同心创业培训中心(工人大学)是由北京工友之家于2009年创办的公益性培训机构。中心响应国务院针对新生代打工青年加强城市就业能力培训,加快新生代打工者市民化的号召,结合社会各界资源,为广大新生代打工青年提供免费的学习和培训机会,开设以电脑职业技能和城市公民教育为特色的培训课程。学校实行全日制半军事化管理,培训合格的学员将推荐相关的工作岗位,并提供长期的支持和帮助。

培训中心“新生代打工青年城市生活职业技能培训”项目2011年起成为北京市社会建设专项资金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

主办单位

是经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正式注册、审批的非营利性社会公益服务机构,于2002年11月正式成立。主要致力于服务新工人群体的社会、文化、教育、权益维护及其生活状况的促进与改善;提倡平等团结、互助合作,立足社区、服务社会,为促进我国经济改革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与进步服务。

获得荣誉

2004年9月——被国家司法部、四川省政府授予“维护司法公正形象使者”称号;

2004年12月——荣获北京市“创业青年首都贡献奖”金奖;

2005年3月——被评为“北京市十大志愿者(团体)”;

2005年4月——总干事孙恒代表机构被评为“第四届全国十大杰出进城务工青年”;

2005年12月——被中宣部、文化部授予“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工作先进民间文艺团体”称号;

2007年5月——总干事孙恒被评为“中国青年群英会杰出进城务工青年代表”;

2009年12月——被北京市朝阳区总工会评为“模范职工之家”;

2011年12月——被《南风窗》评为“行动改变中国--为了公共利益年度人物”。

培训课程

专业课程:

 电脑艺术设计(学期半年):艺术设计基础理论,电脑美术基础,电脑设计软件;网页设计,广告设计,平面设计,包装设计,图形与标志设计,图像处理;三维立体设计等。

 电脑维修技能(学期半年):电脑硬件与系统的基本认识;电脑主要组件和设备的故障定位以及维修方法;掌握维修工具的使用方法;电脑软件系统的维护,常用软件应用;熟练组建互联网络、局域网组建与维修;电脑硬件市场的熟悉与电脑组装销售等。

 办公软件使用(学期半年):计算机知识,常用办公软件Word,Excel,PPT等。

特色课程:

 影像编辑制作:摄影器材的熟悉与掌握;影像拍摄基本理念与技巧;视频剪辑技术与流程;影视制作与工艺。

 工人社区工作:介绍工人社区的特点,培养在工人社区开展社会工作的方法与技巧,包括调查分析、组织与开展活动,社会资源的动员协调等。

 公民权益:介绍与公民权益相关的各项法律知识,培养学员的公民意识和法律维护权益的能力。

 合作社与社会企业:合作社与社会企业基础知识与理念、国内外经典案例学习、基本方法和技巧,鼓励支持学员集体创业。

 劳动文化:劳动价值观、工人文化、乐理知识、吉他弹唱、歌曲创作,戏剧表演等。

 社会实践:思想理论与实践结合,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开阔社会视野,培养公民社会责任心,锻炼社会活动能力。

 体育运动:晨跑,爬山、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体育锻炼。

 社会历史:基本社会知识的介绍,认识社会、认识自身,开阔视野。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