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六成应聘者求职时撒谎

2014年02月14日14:3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应聘者 镜报 撒谎 学徒 求职者

最新一项民意调查显示,近63%的求职者承认,他们在应聘时对自己的能力和经验有过分渲染之嫌,有些甚至会撒谎。[资料图]

最新一项民意调查显示,近63%的求职者承认,他们在应聘时对自己的能力和经验有过分渲染之嫌,有些甚至会撒谎。[资料图]

据英国《镜报》2月13日报道,最新一项民意调查显示,近63%的求职者承认,他们在应聘时对自己的能力和经验有过分渲染之嫌,有些甚至会撒谎。

该项测试历时18个月,共有1932名职场应聘者参与了调查。结果表明,63%的人曾经在应聘时夸张或撒谎,16%的人谎称自己掌握另一门语言,另有27%的人过分描述了自己的IT技术专长。

而在这些不诚实的应聘者当中,也不乏许多名人。《镜报》列出了几位虚报不实简历的明星,包括2008年热播的BBC《学徒》(The Apprentice)节目优胜者李 麦奎因(Lee McQueen)、热播剧《绝命毒师》(Breaking Bad)的主演劳拉弗雷泽(Laura Fraser)、著名演员乔安娜 佩吉(Joanna Page)、《暮光之城》男主角罗伯特 帕丁森(Robert Pattinson)以及被称为戏剧界天才的埃迪 雷德梅尼(Eddie Redmayne)。(编译:蔺丽瑶)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