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首轮返京高峰今日来临 预计下车人数达27万人

2014年02月04日09:3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返程 铁路部门 初七 抬头 旅客 人数 春运 北京北站 客流高峰 高校学生

今天是大年初五,2014年春运年后铁路第一轮返程高峰今日来临,返程高峰预计将持续到初八上午。

昨天下午,记者在北京西站北二出站口看到,节后返程客流已“初具规模”,出站口围着不少接站市民。由太原、西安、南昌等方向抵京的旅客中,几乎没有扛着铺盖的农民工,更多的是拎着拉杆箱、背着双肩包的旅客。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昨天北京西站返程客流已经达到8.5万人,预计今天下车旅客将超过10万人,这一数字比此前两天到站客流翻了近两倍。而第一波返程客流最高峰将在初七出现,预计将有超过15万人返京。北京北站上车客流与下车客流目前都保持在5000人左右,预计今天下车人数将增加,初七时下车人数将超过1万人。

北京站相关人士预计,今天北京站返程客流将超过9.5万人,比初二高出近5万人。而初七当日预计将有16万人集中返京。北京南站预测今天下车人数在7万人左右,预计初七当天将“抬头”。

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昨天返京人数已超过20万人,由于春节放假持续到初七,预计从今天开始出现第一波返京高峰,返京人数将达到27万人。预计明后天将达到今年春运返京客流峰值,将有超过40万人在同一天乘火车集中返回北京。

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预测,第二轮返京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正月初十以后,届时高校学生将集中返校;第三轮返程高峰为农民工流,预计出现在正月十五以后。(记者韩旭)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