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者达百万级 微信红包赚人气

2014年01月31日12:1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人气 错峰 软件开发商 腾讯 绑定 方便用户 新用户 插件 提现 浏览器

除夕最有人气的拜年方式是什么?昨天,腾讯旗下的微信红包团队公开透露,已经有百万级用户参与微信红包活动。这个建立在社交平台上的小游戏不仅激发了人们团体拜年的热情,更有不少公共微信账号借着红包招揽人气。

“老板,发个红包吧”、“班长,该发红包啦”、“大老板,红包不能包少啦”……这两天,“讨红包”的浪潮几乎席卷了微信平台上的各个社交群。一声声新年祝福伴随着一个个网络红包在工作群、同学群、密友群中传播,很多网友直呼:“为了抢红包,手机都不敢放下,年夜饭也顾不上吃了。”其实,微信红包的金额并不高。根据活动规则,每人每天最多发放的红包金额不能超过8000元,单个红包的金额不能超过200元;而微信官方统计发现,实际发放的红包平均金额只有7.5元。很多网友表示,虽然金额不高,但红包游戏大大活跃了社交群,尤其让平日显得严肃的工作群变得充满童趣。“通过红包游戏,社交群变成新年团拜群,祝福的味道更浓了!”

微信红包的人气也让很多公共账号和软件开发商嗅到了市场机遇,纷纷将红包作为答谢老用户、吸引新用户的手段。公共微信账号“微观上海”昨天下午发出一则“年初一至年初五,每天在会员群里发放一个红包”的消息后,立刻吸引大量用户申请报名入会。部分软件开发商表示,已经开发出“红包提醒”功能,用户只要在其浏览器上使用网页版微信,一旦有人发红包,就能第一时间获得提醒。还有很多网友大胆设想:“要是有直接帮我抢红包的手机插件就好了!”

不过,数以百万计的用户抢红包,也让微信系统出现了小故障。从昨天开始,不少网友在抢红包时看到“亲,现在发红包的小伙伴太热情了,我们有点忙,我们有点忙,请稍等下再来吧!”的页面,不能正常参与游戏;还有网友发现,微信声称的红包金额转银行卡的提现期限是1天,但很多红包没有按时兑现。业内人士分析,估计腾讯自己都没想到红包游戏会那么红火,所以后台系统出现了超负荷运行。微信红包团队则解释,红包提现量增大加上春节前银行业务繁忙,不排除银行延缓到账时间,建议用户错峰提现。至于那些没有绑定银行卡但抢到红包的用户,微信表示年后将开发出不需要绑定银行卡的服务,方便用户使用红包。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解放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