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规定领导调研不得警车带道 陪同者不超5人

2014年01月30日14:1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调研 警车 三公 群众意见 会议审议 大气污染治理 深入基层 同志 地下车库 熄火

市政府主要领导调研时,需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的,一般不超过5人。昨日,市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认真执行市政府工作规则严格遵守各项纪律的通知,对于会议、公文、值守应急、领导出席活动等方面作出规定。

会议方面,通知要求,市政府会议审议的议题原则上由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会议材料要突出重点,言简意赅,原则上不超过2000字,汇报时间不超过10分钟。参会人员发言直奔主题,重复意见不再发表。

通知还细致地规定,接送参会人员的车辆进入市政府后,要停放到地下车库并熄火,司机到休息室休息。

领导调研方面,通知提出,市政府领导深入基层调研,要多采取直奔基层、明查暗访、系列调研等方式,多安排到困难和矛盾集中、群众意见多、情况复杂的地方去,多安排同群众交流、听取群众意见、与干部谈心等环节,切实增强调研效果。

调研要轻车简从被特别强调。通知要求,市政府主要领导调研时,需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的,一般不超过5人;到区县调研时,需区县政府负责同志参加的,一般不超过3人。各调研点不提前布置、不安排迎送、不张贴悬挂标语横幅、不摆放花草。不搞层层陪同,切实减少人员。一律不安排带道警车。

此外,通知还要求,着力推进大气污染治理、环境整治、“三公”经费等重点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决策要在政府网站公开征求意见,并及时公布意见采纳情况。

通知要求,市政府会议审议的议题原则上由部门主要负责人汇报。会议材料原则上不超过2000字,汇报时间不超过10分钟。

市政府主要领导调研时,需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的,一般不超过5人;到区县调研时,需区县政府负责同志参加的,一般不超过3人。

各调研点不提前布置、不安排迎送、不张贴悬挂标语横幅、不摆放花草。不搞层层陪同,切实减少人员。一律不安排带道警车。(记者马力)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