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宣布对菲实施首阶段制裁 影响七八百人签证

2014年01月30日13:3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制裁 菲方 游客 人质事件 外交护照 香港特首 死者家属 香港特区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香港明报新闻网报道,中国香港特区政府29日下午宣布,从2月5日起对菲律宾实行第一阶段制裁。

香港特区政府下午宣布,2月5日起对菲律宾实行第一阶段制裁,菲律宾人持公务及外交护照入境,将无法再享有14日免签证安排。

香港特首梁振英说,就人质事件对菲律宾实施首阶段制裁,约700至800名持外交和公务护照来港的菲律宾人将受影响。

梁振英在记者会上说,前天(27日)收到菲律宾有关人质事件的通知,昨天(28日)作出最后努力,今天(29日)收到菲方最后结果,实时同伤者及家属商量,认为菲方未能满足他们的4项要求,所以作出制裁决定。

至于菲方具体在哪一项上未能达到要求,梁振英说,菲方在道歉上不能满足要求。

不过,梁振英又说,欢迎菲律宾继续对话,寻求最终解决问题。

梁振英没响应制裁的时限或下一步的制裁内容,只说特区政府会不断跟进,也会有策略和部署,日后不排除有其它措施以达到菲方同意4项要求,而目前菲律宾每年有700至800个持外交和公务护照来港的个案。

2010年8月23日,一辆载有包括22名香港游客的巴士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被菲律宾一名前警察劫持。事件造成香港游客8人死亡、7人受伤。菲律宾政府3年多以来始终拒绝就此事件道歉。

人质事件死者家属和受伤者向菲律宾方面提出四项要求,包括道歉、赔偿、惩处相关犯错官员以及采取妥善措施保障游客人身安全。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