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准公婆秘籍”网络爆红 网友大呼“长知识”

2014年01月26日10:0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长知识 女方 网友 秘籍 公婆 微博 男方家长 闺女

腾讯微博 @ 千澜:今天看了女方第一次见男方家长的一篇文章,感觉这里面有好多门道啊,众友们速来取经。

记者微访(李芳 通讯员肖田)近日,微博上一则“女方第一次见男方家长书”被疯传,以“第一次去男朋友家之前,我爸妈对我有一番教育……”开头,讲述与婆婆第一次的见面技巧,让不少网友大呼“长知识”。

“我妈说:闺女,不要带太贵重的东西”;“我爸说:我替你定个具体数吧,200块,买点土特产。”文中说,第一次去男方家见面要明确自己定位,是男方家娶,而不是女方赶着要嫁他儿子。

“我妈又补充:闺女,到了他家别伸胳膊撸袖子干活。嘴上意思一下:阿姨,我能帮点什么忙?人家肯定说不用。那你就坡下驴,正好不要干了。”“一个没过门的大姑娘跑到婆家去干活献殷勤算怎么回事?”

对于买礼品观点让不少男方和家长纷纷“喊冤”。青山网友余先生说,女朋友第一次来家里,父母更在意的是性格人品等。

而对于上门是否做事这一点,家住中山公园的网友王女士认为,第一次去男方家中“献殷勤”并没错,她当初去婆婆家主动帮忙洗碗择菜,得到了公婆赞许。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武汉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