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就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遭纵火发表声明

2014年01月03日10:4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美方 美国国务院 纵火 发表声明 外交部发言人 外交机构 作案

中国网1月3日讯 综合报道,美国国务院2日表示,美方对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1日遭到纵火袭击并遭受损失一事深表关切。美方非常严肃地对待此次事件。美国外事安全局正与联邦调查局(FBI)和当地有关当局共同调查并缉拿作案分子。

美国国务院还称,国务院官员正在与中国官员保持联络,向他们提供支持及有关此案的最新进展。

当地时间1月1日晚,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遭到一名身份不明的歹徒纵火,致使总领馆大门严重损毁,没有人员伤亡。中国外交部和驻美有关使领馆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美方尽快破案,严惩肇事者。

有报道称,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玛丽 哈夫2日在案件情况时表示,“美国联邦调查局负责领导对此事的调查,目前尚未有犯罪嫌疑人被确认身份或拘留。”她说,随着更多信息的披露,美方会向中方通报后续进展。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日表示,中方已要求美方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中国驻美外交机构及人员的安全保护,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