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铁路春运购票日历出炉

2013年12月09日11:1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铁路部门 铁路春运 购票 铁路公安机关 铁路售票 铁路警方 铁路建设 预售期 日历 往返票

今年春运火车票怎么买?

——中国铁路总公司运输局负责人谈2014年春运售票工作

图表:2014年铁路春运火车票的预售期安排。 新华社记者 冯琦 编制

2014年铁路春运购票日历(图片来源:中国铁路总公司网站)

新华网北京12月7日电(记者齐中熙)2014年铁路春运售票工作马上就要开始。记者7日就2014年春运售票工作采访了中国铁路总公司运输局有关负责人。

问:2014年铁路春运火车票的预售期是怎么安排的?

答:从总体上讲,2014年铁路春运火车票的预售期与日常火车票的预售期相同。其中,图定旅客列车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为20天,即2013年12月28日发售2014年1月16日(春运第一天)车票;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18天,即2013年12月30日发售2014年1月16日车票。

提醒广大旅客,春运期间加开临客的预售期进一步提前。其中,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为25天,即2013年12月23日发售2014年1月16日车票;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23天,即2013年12月25日发售2014年1月16日车票。

问:铁路部门在农民工返乡购票方面有什么新的安排?

答:铁路总公司对方便以农民工为主体的务工人员购买春运火车票方面,将进一步采取新的措施,其主要特点可以概括为两句话:一是提前发售;二是降低门槛。

“提前发售”,就是在所有春运售票工作中最先安排发售务工人员团体票。这项工作计划2013年12月8日正式启动。铁路部门将把春运期间(2014年1月16日至2月24日)所有加开临客的票额,全部优先用于务工人员办理团体往返票。

“降低门槛”,就是除了用工企业可以有组织地为务工人员办理团体票之外,所有务工人员只要凑够5人,都可以自行组团办理务工人员团体票。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